网络技术
资源下载
在线咨询
相关链接
 
党建专栏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党建专栏 >> 阅读内容
【主题党日】中心党支部开展“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栏目:党建专栏 作者:yangyang 来源:http://sxzx.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6-05 09:29:01 点击:1949

20185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中共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的通知》(鄂财税职院党发〔201761)求,实训与国际合作中心党支部于530日下午在实训平台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曾涛主持会议,全部支部党员和部门群众参会。

首先支部党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按照最新标准交纳5月份党费并通报了党员到会情况及党费缴纳情况;诵读了党章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第19-24条。

接下来集中学习了下列内容:

1.《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1)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3)《共产党宣言》。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讲话精神:(1)《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教党〔201823号)和《中共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2)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习近平总书记勉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讲话精神。3.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1)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湖北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后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3)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4.安全工作会议精神:(1)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2)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工作调研座谈会精神。5.《湖北省地方税务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关于做好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期间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6.《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通知》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精神(相关支部学习)。7.《中共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学院党建工作“3+1”主体责任清单(2018年度)>的通知》。

学完文件精神之后是专题讨论环节。支部党员和教职工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谈感受、谈体会、谈打算。

最后,在四月份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基础上,布置了知识测试的相关工作。

最后曾书记针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党员群众在会后要认真开展《共产党宣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的自学,勉励大家将所学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结合实际推进部门各项工作。书记还要求会后整理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记录,及时报送组织人事处,并且要运用部门网站做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宣传报道,营造学习氛围。

实训与国际合作中心党支部书记曾涛同志高度重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活动进行了精心部署,党员群众密切配合,参与组织实施,确保了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开展。

实训与国际合作中心党支部

2018531日全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