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技术
资源下载
在线咨询
相关链接
 
中心动态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中心动态 >> 阅读内容
招就党支部实训党支部参观毛泽东故居陈列馆
栏目:中心动态 作者:yangyang 来源:http://sxzx.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6-08 08:56:32 点击:397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8日下午,招生与就业党支部和国际实训合作中心党支部一起前往东湖宾馆毛泽东故居陈列馆学习参观,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用生命和鲜血写下的壮丽赞歌,重温一代伟人的豪情壮志和丰功伟绩。


1953年2月至1974年10月,毛泽东先后48次到东湖,最长的一次住了178天,累计居住时间仅次于北京,东湖宾馆是毛泽东在建国后除北京中南海之外,居住次数最多、时间最长的地方,许多国家大事和来宾接待工作都在这里处理和进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仔细参观了馆内实物、图片、照片、书籍、手稿和画作等资料,这些展品和史料重现了毛泽东在武汉生活的足迹。

随后我们还走到毛主席58年前亲自种的松树下,如今已是绿荫如盖的参天大树。作为党员,接受红色教育很有必要,身在武汉,得天独厚。武汉如此丰富的红色基因,不应该只是停留在书本上,应该走进历史,走进党员内心。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当我们置身其中时,那些扑面而来的物件,泛黄的照片,以及穿越时空的伟人的魅力,给每位党员巨大的震撼。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支部书记沈育良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为全校师生办实事的不竭动力,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转自招生与就业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