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技术
资源下载
在线咨询
相关链接
 
党建专栏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党建专栏 >> 阅读内容
红歌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
栏目:党建专栏 作者:yangyang 来源:http://sxzx.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6-24 10:13:14 点击:2326

- 纪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实训与国际合作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2021年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2021年5月》要求,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实训与国际合作中心党支部于5月31日上午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红歌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党日活动。实训与国际合作中心党支部书记邓德英同志主持活动,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党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交纳5月份党费并通报了党员到会情况及党费缴纳情况;诵读党章第十一章《党徽党旗》。

接下来党员集中学习系列文件。殷隽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李嘉慧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特别是到闽江学院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姜元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吴雅婷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姚金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王青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同志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党建工作、青年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就各自工作实际发表了想法和见解。

在红歌传唱活动中,党员们统一身着红色上衣,饱含深情地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两首红歌,表达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深情热爱。


随后是交流研讨环节。党员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本次学习内容,进行心得体会交流。其中,王瑜莲同志和杨飏同志分别结合所在工作岗位进行了重点发言。

曾涛副院长和石玉红副院长分别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曾涛副院长认为本次活动令人印象深刻,气氛隆重庄严,各发言人准备充分;石玉红副院长对支部融合开展交流活动的形式和扎实充实的学习内容进行了肯定,鼓励两个支部在党史学习要走在前列。

最后实训与国际合作中心党支部书记邓德英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她用三个好(学得好、唱得好、气氛好)对这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作了充分肯定;勉励党员们会后按照两位领导指示精神继续做好党史学习,争取做到学深悟透,汲取党史精神指导工作实践。


实训与国际合作中心党支部

2021年6月1日


附一:会议记录



附二:党员发言

学党史 育新人

党史是一本最好的教科书。它详细地告诉我们,为什么一条小船能够诞生一个大党,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让积贫积弱的中国“换了人间”,

以史为鉴,可以看成败、明得失、知兴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把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作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中共党史是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推动理论创新的生动教材,是中国共产党人光荣革命传统和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的集中反映。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知党史、学党史。

知党史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理论品质。作为党员干部,如果不了解中国的历史,就不可能认识和把握中国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继承和发扬我们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光荣传统,也就不能胜任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职责。党员干部不断丰富自己的历史知识,就能使自己的眼界和胸襟大为开阔,认识能力和精神境界大为提高,不断加强自我修养,这样才能经得起金考验,才能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通过了解和学习历史知识特别是我们党的历史,广大党员、干部就会精神上补“钙”,就会进一步认识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各级干部无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公仆、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了解历史可以增强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中能够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学党史是党员干部必须保持的自觉行动。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党员干部只有了解党史、弄懂党史,才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才能在牢记历史、尊重历史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更加辉煌的历史;学习党史要全面,既学习历史经验,也学习历史教训,客观看待党和国家的历史挫折,既不盲目自大,也不妄自菲薄。要把学习党史与工作大局结合起来,为不断解决前进道路上的新问题提供借鉴。

中外合作办学是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在办学过程中,如何筑牢思想政治工作阵地、把牢意识形态关口,如何在多元文化共存的体制下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如何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这几项工作是当前合作办学需要重点解决的重点和难点。在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开展学生党建工作要面对来自国外教育理念的冲击。西方国家的意识形态、价值取向、文化历史和政治制度等方面都与我国存在着差异,为避免西方价值取向和意识形态中消极的部分对正处于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时期的大学生产生影响,我们在引进国外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阐释,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项目人才培养全过程,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积极开展走进课堂、走进电影院、走进红色圣地等党史学习教育,使合作办学项目发展始终沿着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前进。


实训与国际合作中心党支部

杨飏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