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技术
资源下载
实训平台
相关链接
 
VBSE平台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实训平台 >> VBSE平台

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实训平台

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实训平台是综合了多门专业知识的全面管理实训平台,学生通过在毕业前的综合实训的锻炼,训练学生对企业全面管理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锻炼和提高。  “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实训平台”以“对现代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进行全方位的模拟经营及管理。学生通过在多类社会组织中从事不同职业岗位“工作”,训练在现代商业社会中从事经营管理所需的综合执行能力、综合决策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感悟复杂市场营销环境下的企业经营,学会工作、学会思考,从而培养自身的全局意识和综合职业素养。

1、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实训总体设计目标
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提供模拟实习的引导系统和相关教学环境,让学生在自主选择的工作岗位上通过完成典型的岗位工作任务、学会基于岗位的基本业务处理,体验基于岗位的业务决策,理解岗位绩效与组织绩效之间的关系;真实感受企业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流动过程;全面认知企业经营管理活动过程和主要业务流程;体验企业内部门间的协作关系及其与企业外围相关经济组织与管理部门之间的业务关联。学生通过反复练习,进而形成自然的、符合现实经济活动要求的行为方式、智力活动方式和职业行为能力,达到全面体验岗位职位要求,胜任岗位工作的初级目标。通过在不同职业岗位“工作”,训练学生从事经济管理的综合执行能力、综合决策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感悟复杂市场环境下的企业经营,学会工作,学会思考,培养全局意识和综合职业素养。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诠释了行为导向哲学,体现了能力本位的教育思想。

2、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设计特征
现代社会是由不同形态的企业组织通过相互间的业务往来联接在一起。
虚拟商业社会环 境VBSE希望通过对不同形态组织典型特征的抽取,营造一个虚拟的商业社会环境,让受训者在虚拟的市场环境、商务环境、政务环境和公共服务环境中,根据现实工作业务内容、管理流程、单据,结合教学设定的业务规则,将经营模拟与现实工作接轨,进行仿真经营和业务运作,可进行宏观微观管理、多人协同模拟经营和多组织对抗,是一个可以满足多专业学习与实践一体的实训产品。


同时,依靠由“基本规则”到“管理理论与策略”的知识体系递进以及基于“操作、逻辑、理论、应用”四个方面的培养层级,保障了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最终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

3、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的目标定位
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的基本目标定位是培养高潜质、有全局观的实务型岗位人员。这个目标是通过逐级递进的设计来实现:  (1) 按照业务岗位要求填报与完整业务流程相关的单据、表格,熟悉岗位常用表单的作 用及填制方法;  (2) 理解岗位业务动作背后的处理逻辑及对其他业务可能造成的影响;   (3) 结合实际业务理解业务流程和岗位的业务策略和管理理论;  (4) 能够针对新的管理目标综合应用管理知识,提出对业务的优化建议。

4、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的平台特性

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基于用友新道全新的技术平台构建,该平台简称V2平台。V2平台具有三大功能:课程制作工具、教师授课与学生学习载体以及教学管理平台。课程制作是指客户可以利用平台进行课程的开发与课程组合,课程开发是指客户可以自己将开发好的 知识点资源传到平台,然后通过画教学大纲将知识点串起来,完成一门课的教学计划;教师授课与学生学习载体是指教师可以利用平台进行授课,主要以推送知识点任务的方式进行,学生学习载体主要是指学生可以接受教师推送的任务,呈现在学生面前的任务有两种类型:科学类知识点和手艺类知识点,科学类知识点主要是三分屏的方式呈现,关于知识点的flash,教学PPT以及电子教材;手艺类的知识点主要是软件操作见面已有有关软件操作的流程说明;教学管理平台是指平台承担教学管理的任务,具体包括课程参数设置模块试题分类模块、试题导入模块、考核方案设置模块、组卷规则模块、试卷结构模块、单项成绩查询模块、课程成绩查询模块、学生信息导入模块、用户管理和授权模块、班级信息模块、教学资源搜索模块、教学大纲执行模块、教学进度查询模块。

vbse平台用户登录界面

vbse平台用户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