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技术
资源下载
在线咨询
相关链接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栏目列表 >> 规章制度 >> 阅读内容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进一步 加强学校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方案
栏目:规章制度 作者:ebtcms 来源:http://sxzx.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05-05 10:54:58 点击:3080

学校网站是传播学校文化的重要窗口,是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的重要平台,是开展对外合作交流的便捷通道。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网站建设和管理,牢牢把握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和话语权,结合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经学校研究同意,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加强学校网站建设和管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遵循信息网络规律,树立正确导向,着力内容建设,注重督查评估,努力把校园网络建设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弘扬主旋律的重要渠道,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和全面服务师生的重要平台,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加强对外交流的重要载体。

二、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其他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由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全面规划、整体部署学校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办公室,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校园网主页的建设和更新由学院办公室负责。实训与国际合作中心负责校园网主页设计,同时对各部门网站建设和管理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各部门网站和专题网站的建设和更新由所属部门负责。各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专题)网站建设和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并指定信息员具体负责本部门(专题)网站的管理和日常更新维护。

三、工作要求

(一)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谁主办、谁负责”原则,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职责,亲自安排,亲自布置。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站工作,认真开展本部门(专题)网站的建设、更新和维护工作。各部门信息员要定期更新网站内容,确保信息传播及时有效。

(二)严格落实网站信息发布审校制度。各级各类网站信息发布要按照学校《网络信息发布管理办法》(鄂财税职院发〔2021〕118号)要求,严格执行先审后发程序,确保网站信息发布准确、安全、高效。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规定,不得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把好网站内容政治关、内容关和文字关,未经审核校对的新闻信息一律不得对外发布,杜绝出现政治错误、内容差错、技术故障、发文时间错误等问题。

(三)科学合理设置网站栏目。要按照规范实用、内容丰富、页面美观、特色鲜明的原则,科学合理设置学校网站栏目,要凸显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园文化等方面的特色。同时,各部门要加强维护,对网站现有栏目进行全面梳理,取消实用性不高、不符合时代要求、长期不更新的栏目,增设认可度高、实用性强、使用频率高的栏目。

(四)强化监督考核。建立网站评比机制,每年工作期间(寒暑假除外),各部门指定一名信息员每两周对照《学校网站检查考核指标》(详见附件)对本部门网站进行自查自评,并将结果反馈至学院办公室。学院办公室每月组织信息员对学校网站进行抽查,及时通报抽查情况,并将抽查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指标。


上一篇文章:湖北财税职业学院网络信息发布管理办法
下一篇文章:已经没有了